社交回避。

此平台只作为同人堆积处使用,不常看。
习惯堆999+红蓝,喜欢请评论,谢谢。
——————
已停止更新。

_苏阿笑。

X与大地的日常-暮岁-

[1]ooc严重,日常且无差。

[2]12月的别称。









大地很喜欢和远行归来的艾克斯讲述他离开的那段时间里,自己所经历的那些事。

艾克斯很享受自己每次远行回来,大地和他絮絮叨叨说他不在时xio里发生的趣事。

这让他有一种参与感,好像也没有错过那段时光,对喜欢的人类了如指掌,以后聊天也能有更多共同话题和梗嘛!保证以后大地和其他人说说笑笑“上一次谁谁谁怎么怎么样哈哈哈”的时候,他能插嘴接得上话。

Xio时不时隔三差五的就安排队员的家属来基地探望,比较有的人是工作狂属性,个把月不着家都是常有的事,所以这项安排可以解决思亲之情吧,还能顺便带些吃的用的来给家人送送温暖,虽然大多都是些平常的东西,却也是一份心意。

大地总是有些羡艳,因为来看望他的家人中一直缺少“父母”这个角色,大多是他在孤儿院时关系亲近的儿时朋友,没有人送来简单的必需品,没有父母亲手做的饭菜,更没有一句两句嘘寒问暖和许久不见的温暖拥抱。

虽然孤儿院的旧友和队伍里的大家都能算是他的家人,家人的家人也会关心他给他送些东西,却到底还是不同的,这样的情况久了,他也有一种麻烦到别人的不好意思。

不过还好,现在有了艾克斯,这家伙总是会瞎操心,关心他的作息,关心他的饮食,什么都要插一手,吵闹是吵闹了些,却也有一种熟悉又特别的感觉。

明日奈抱怨母亲总是管的太多,阿渡也经常打电话唠叨弟弟两句,有一种爱是不厌其烦的关心,他现在就在艾克斯这里体会到了。

嘛,心里好歹宽慰了一些。

这会,大地正眉飞色舞的和艾克斯说着前段时间几次家属探班发生的趣事儿:“上上次是阿渡的弟弟来,还和我们打了场橄榄球友谊赛。”

大地意犹未尽,虽然他并没有参加,只是作为裁判吹吹哨子,可看后勤部和维修部的同事们都参与进来凑够了人,大家一起痛痛快快的比一场橄榄球赛,总是叫人热血沸腾难以忘怀的。

艾克斯光听大地的形容就能构想出那个画面。

“喔!那很有意思呢,记得之前我在的时候,是神木队长的女儿来吧?她带了很多自己亲手做的曲奇饼干呢,大家都说很好吃。”

他这么一说大地倒是想起来了,艾克斯下意识的报参数,然后再次被明日奈反扣的黑历史。

大地笑了两声:“哈哈,你不在的时候还有明日奈的妈妈哦?阿姨她把我和隼人他们都审了一遍,警告我们不许欺负明日奈,要好好照顾她的。”

“诶?为什么是不许你们欺负明日奈呢?”艾克斯很是不解:“明日奈的话,明明是她欺负你们才对。”

战斗力明显不是一个级别的嘛!

人总是在被点名的时候格外敏锐。

明日奈没在意听他们窃窃私语的在聊什么,但自己的名字一出现就猛的抓住了重点。

“哈?艾克斯你刚刚在说什么?麻烦重复一遍。”明日奈眯眼,她是真没听见。

大地捂住终端慌忙把手背到身后,“啊、啊......没有!什么都没有说,是明日奈你听错了。”

的确是没有说坏话,但是谈论别人被抓包的时候也会非常的心虚,大地惶恐的想,下次绝对不在明日奈在周围的时候谈论有关于她的话题了。

“哼,听见你提到我的名字,是不是在说我坏话?”

“都说了没有啦,明日奈,你想多了。”

“最好是这样,不然......”明日奈握紧拳头挥了挥,吓得大地往后一避。

“你和艾克斯都没好果子吃!”她威胁道。

“嗯嗯嗯我知道了!我拿终端担保,绝——对!没有说明日奈你的坏话!”

“喂喂......大地。”艾克斯有些害怕,他小声提醒大地:“你没有说,但是我有啊!”

他用的是只有大地一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明日奈是听不见的,不过她眯着眼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一人一终端,将信将疑。

半晌才收回目光,哼道:“谅你们两个也不敢。”

“是是是。”大地忙不迭附和。

好不容易明日奈走了,大地和艾克斯双双松一口气。

“艾克斯,下次不要这样了。”大地眉毛皱成了咸菜。“差点就危险了。”

艾克斯表示不背这个锅。

“明明是大地你先提起来的。”

“那也是艾克斯你先质疑的。”

“因为你们根本就欺负不了明日奈,所以我对明日奈母亲的话有些无法理解,我只是说出了我的疑问而已!”艾克斯嚷嚷,大地能想象出他撇嘴的神情。

“我觉得,大概是阿姨对明日奈有什么误解吧。”

“嗯,艾克斯你说得对,我也觉得。”

她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生,认真起来能和宇宙人你来我往打得有来有回呢。

“真是令人佩服啊,明日奈的父亲和母亲。”艾克斯突然赞赏起素未谋面的明日奈母亲了。“如果可以,我真想认识一下她。”

明日奈那样的品行,想来她的父母也是两位很不一般的人。

大地现在又觉得是艾克斯对人家阿姨有什么误解了,如果他这番话让明日奈听见了,明日奈估计会忧愁的叹一口气,觉得艾克斯中了病毒病的不轻。

......好像橘副队长对明日奈的妈妈也很感兴趣来着,难道感觉是同类吗?!

算了,跳过这个话题吧。

“过几天就轮到隼人的家人探班了,也不知道会是谁来……”

“听千晶说过,隼人家的拉面馆很有名。”

艾克斯这么一说,大地想起之前隼人父母特地关店来看儿子,又给大家亲手做了招牌拉面,结果没吃两口就得丢下筷子紧急出动的事。

“说起来还真是可惜,好不容易吃到一次他家的拉面,那么好吃,结果却是浪费了。”大地叹了口气,“等回到基地,伯父伯母也早就走了,真是可惜,外卖还不送到这里。”

艾克斯竟有些好奇,说是馋也不为过。

“听大地你这么说,我也很想尝一尝了。”

“嗯?艾克斯你想吃吗?”大地有些意外,随即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对他说:“那我把我的那份留给你,前提是你要在才行啊。”

“我一定在的。”艾克斯很是得意,“我会直到过年,在这期间一直留在这里喔!怎么样?大地,是不是很棒的消息?”

......这家伙是在邀功还是在干什么。

大地很不走心的敷衍他:“嗯嗯,太棒了!艾克斯。”

“......”艾克斯有些幽怨:“大地,你好歹看着我再敷衍吧?”

大地扑哧一声:“抱歉抱歉~”

“真是的,我也是会生气的喔!”

“真的对不起!艾克斯!恩...那让我想想......不如,今晚和我们一起看红白歌会吧?作为我诚恳歉意的表现。”

“......”就算你不邀请我我也会在的啊!

艾克斯内心吐槽。

“怎么样呢?”

“真是拿你没办法,大地,你总是耍赖!”

“我可没有。”大地哼了哼,“今天是轮到我的朋友来探望我的日子喔,不过我和橘副队长说了,换成了艾克斯你来,这可是很不容易的事喔艾克斯。”

什么叫“换成了艾克斯你来”?这个意思不就是......

“我可以实体化出现吗?在指挥室里和大家坐在一起?”艾克斯很惊喜。

“当然!”

“这......太棒了!大地。”艾克斯恨不得现在就出去抱抱他。

没想到他这么开心的大地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他挠挠脸,想着自己平时真的是太委屈这家伙了。他们之间相处的回忆太少,时间宝贵,可自己现在才想要抓紧制造这些回忆。

好在还来得及。

评论
热度(1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苏阿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