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回避。

此平台只作为同人堆积处使用,不常看。
习惯堆999+红蓝,喜欢请评论,谢谢。
——————
已停止更新。

_苏阿笑。

「朝仓陆」蝉梦。

[1]内有些许贝捷亲情,ooc严重,文笔也不太好。

[2]抄送@kaite ,是给凯特GG的捷德合志的文。









朝仓陆喜欢坐在天文台门口的那张旧公园长椅上,靠着椅背仰着脖子,思考那些暂时还无法解决的事情。 

虽然也只是静下心来烦恼而已。 

烦恼着什么呢? 

烦恼着觊觎父亲基因的人,烦恼着什么时候能再见到父亲,烦恼着年岁渐长的同伴们,还烦恼着那赚了又花的生活费 ......... 总之,就是在被生活中无数零零碎碎的事拉扯。 

周遭的蝉鸣有一搭没一搭的,还没到盛夏,它们也不太勤快。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的朝仓陆百无聊赖地盯着自己的鞋面,但那声音还是扰得他没法甩掉脑子里的想法。 

拜托拜托,不要在意了!想太多会吃不下饭的,还是别纠结那些吧。 

老旧的天文台连维护都甚少,周边的树便也是许久都没人修剪过了。肆意生长的枝干遮住了初夏刺目耀眼的阳光,只有少数几缕光从枝繁叶茂间的空隙里钻出来,投在地上变成了点点光斑。 

落在鞋面上的那抹光斑像是晃到了朝仓陆眼睛,他一动不动,直愣愣地盯着它怔怔出神。 

“阿布索留特·塔尔塔罗斯……” 

神使鬼差地,朝仓陆念出了一个拗口又冗赘的名字。 

回过神来的少年被自己吓了一跳。 

自从他在赛罗那听说了那个叫“塔尔塔罗斯”的家伙有穿越平行时空时间点的能力后,就一直很是在意,他时常控制不住地会幻想,如果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如果自己能够回到过去的话…… 

一定可以见到那未曾被黑暗吞噬,还是银色身姿的父亲吧。 

如果见到了,是不是有机会可以同他并肩作战一次呢? 

父亲那么多疑,看到自己的模样一定会问出“你这小子,怎么和我长得这么像?”之类的话吧,但他绝对想不到,这样与他相似的自己,会是他在未来制造出的儿子。 

塔尔塔罗斯的名字就像一句禁忌的咒语。 

一旦被人提起,就会发生意想不到又不被允许的事情。 

原本只是落在鞋面上的光斑渐渐变大,不一会儿,就将少年的身影完全笼罩在刺目的阳光里,原本投下阴影的树冠掉光了叶子,耳边聒噪的蝉鸣声似乎渐渐地消失,世界也褪去颜色,像老式放映机里的场景。时间停顿了一会,然后猛然开始倒带。 

前方还是那白色的天文台,朝仓陆一抬眼,看到那个男人将自己放在了门口的阶梯下。 

……是伏井出 K 吗。 

时空撕裂,在他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天文台那亮着灯的窗户突然漆黑,整栋建筑变得了无生气。啼哭声戛然而止,周遭安静地诡异,没有那对守夜的夫妻起身推开门,而门口的台阶上也没有放着还是襁褓的自己。 

天文台前,月朗星稀,仿佛只是一个普通的夜晚。 

但朝仓陆明白,他周围的一切都已经变了。 

眼前的天文台显得很新,门口的告示栏贴着下周活动的公告,白色的墙体上还没有太多雨水锈迹侵蚀变黄的痕迹,也没有被肆意生长的藤蔓爬上屋顶,连绿化的灌木丛也都被人用心的修剪过。 

最重要的是,这张公园长椅坐起来没有那种让人牙酸的声音。 

这才是重点!每次回来的时候,坐在这张破旧的长椅上稍微一动,就会发出“咯吱 咯吱”的响声,好似下一秒它就要散架了一般,可是椅子本身却又结实牢靠,唔……大概是哪颗螺丝拧得太紧?朝仓陆又觉得这个想法不太可能。总之,除非它突然散架,不然不会有人注意到这张长椅的异常。 

虽然荒诞又离奇,但一切正如朝仓陆不久前所想的那样,他回到了过去。 

但具体回到了多久之前呢?完全没有头绪……… 

朝仓陆瘪了瘪嘴。 

真讨厌,既然已经穿越了时空,那干脆让他回到贝利亚还年轻的时候好了,回到自己小时候……还真是有些兴趣缺缺。但木已成舟,宽慰自己身处于哪里所以就只能定点穿越回哪个地方,要怪就怪自己刚刚是在天文台的长椅上而非光之国的玻璃房子里,不然就能回到以前的光之国见到还算年轻的父亲了云云,朝仓陆悠悠叹了口气。 

一直坐在这里也不是什么好主意,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原本世界的时间线也尚不可知, 与其在原地干等着,不如去周围转转。

他清楚地记得天文台坡下有一个小小的儿童公园,自己小时候很喜欢一个人躲在公园滑滑梯下边的隐蔽处,抱着腿蜷缩在那儿想七想八,等到萌亚满是焦急地呼唤他名字时才爬出来,跟她一起回到爱崎家。 

在那里好歹还可以坐着荡秋千自娱自乐,比起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干巴巴地坐在天文台前,公园里小孩子的娱乐设施好歹还可以打发时间。 

朝仓陆给自己打气:“好吧,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先去公园里度过这个晚上吧。” 

少年拍拍裤子起身,慢慢悠悠地晃到了小公园里,那的场景和他记忆中一模一样,沙坑里有坍塌的城堡,秋千被夜风吹得微微晃荡。 

“这里一点都没变呢……好怀念啊,真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再回到这个地方。”朝仓 陆心中很是感慨,读国中以后,这座小小的儿童公园就被拆掉了,现在旧地重游,看着公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像是在看阔别已久的儿时旧友,尽管此刻他只能借着昏暗的路灯看见“旧友们”在黑暗中影影绰绰的轮廓。 

“不过这也说明现在我回到了读国中之前的时间线……唔、小学生吗?” 

那时候发生的事情啊,记忆都快在脑海中消失殆尽了。 

人会把不好的事情,不好的记忆,抑或者灰暗的过去选择性地淡忘掉。朝仓陆的童年和大多数孩子比起来并不算幸福,艳羡和孤寂概括了他孩童时期的全部,满是苦涩的味道,尽管已经忘记,却还是能回想起当年的心情。 

……真是不愿想起的回忆。 

手机里的时间和此刻并不对应,也没有哪里可以确认现在究竟是几点,还有多久才可以天亮,只能顶着这份心情熬过漫长黑夜的朝仓陆吐槽自己真是衰爆了。 

都怪那个叫塔尔塔罗斯的家伙!下次如果碰见他,一定要好好“感谢”才是。 

咬牙切齿的吐槽没有持续多久,漫漫长夜也不像想象的那样难熬。朝仓陆束手束脚地躺在滑梯的滑道上,勉为其难地把它当了床。晚风吹得好舒服,一抬眼就是满天繁星,耳边也有细微的虫吟,美好得让他短暂遗忘了现况,眼皮子打了会架,混混沌沌中败下阵来,合上眼睡着了。 

“喂——!走快点呀!” 

“太慢了太慢了,我们可不等你了喔?” 

嬉闹的声音从街道的另一边传来,几个孩子追逐着,打打闹闹间慢慢靠近朝仓陆所在的公园。 

他们稚嫩的笑声将朝仓陆唤醒,少年迷迷糊糊地醒来,随后反应过度地从滑梯上弹坐起来。 

糟糕 ...... !怎么在这个地方睡着了。 

少年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缓神,还没等他弄清楚周围的状况,下一刻,一道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耳边。 

“等等我——拜托了,等一下我吧,你们跑得太快了……” 

小男孩哀求着同伴能停下来,那声音让朝仓陆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奇妙感觉,像惊雷轰然炸在耳边。 

“略 ~ !那你就跑快点追上我们啊。”已经跑远了的孩子们回头朝男孩吐舌头。 

转过身,他们还在继续说着。 

“陆君真是,慢慢悠悠的,跑起来也追不上我们……” 

“就是,去晚了就没有前排的位置看闪光侠了,他这样拖后腿,真讨厌。” 

“巴士到了诶,我们要等他吗?” 

“可是下一班要很久才来了……” 

闪光侠啊…… 

无数有关这一天的记忆瞬间苏醒,将朝仓陆吞没。 

原来是这一天啊,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重要的一天。 

朝仓陆转过头,看向公园入口处,街道上的几个孩子们一前一后的,隔着微妙又遥远的距离,在前面的孩子聚在一起笑笑闹闹,关系很是要好的样子,而落在后面的那个小男孩则垂着脑袋,迈着小步子前进的模样让人感觉落寞又委屈。 

如果说穿越回平行时空是为了改变过去的话,他是不会这么做的,就算明白现在的自己有多么孤单,甚至对世界有些失望和埋怨,但他一定会好好守护住的,守护这样不美好的过去。因为正是现在无法对别人敞开心扉,交不到朋友的自己,才会后来与佩嘉相遇,与店长相遇,与所有重要伙伴相遇,才会有那样珍惜大家,被大家爱着的自己。 

“呜——”小家伙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 

可是还是于心不忍啊! 

朝仓陆感觉自己根本没办法坐视不理,因为那个孩子就是当初的自己,他曾经历过,能够完完全全明白自己当时的心情。 

不管了,只是带着他去看闪光侠而已,到了以后马上找个机会开溜,躲在旁边,这样应该就没有问题! 

绝对!没有问题! 

给自己洗完脑,朝仓陆向公园门口的那个小男孩走去,他走到男孩的面前,蹲下身。 

“怎么了?看你很不开心的样子。” 

“……” 

依然低着脑袋走路的男孩只感觉有一团阴影靠近,然后一个大人蹲在自己身前。 

他警惕地抬起头,指了指自己:“我吗?” 

“恩!” 

“哦……”男孩停顿了好一会,才慢慢悠悠地说出原因:“大家都不等我……明明说好了会来我家……会来萌亚家找我的,可是等了很久他们都没有来,我去找他们,才发现原来大家已经出门了。” 

还真像自己会说的话呢,一定要分清楚是自己的家还是萌亚的家这样。 

“原来是这样啊~他们真过分呢。” 

“因为大家忘记有我了吧……感觉好像给他们添麻烦了,听见我的声音以后就在路口等我追上来,明明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但是……” 

“没关系喔,我陪你去吧。” 

闻言,小男孩抬起头,眼睛睁得又圆又大。 

对面那个大哥哥眯着眼睛对自己笑着,说出那样的话来,他的样子就像发着光一样。 

朝仓陆不知道自己在自己小时候眼中的光辉形象,自顾自地继续:“是在幼稚园吗?好像听说了今天闪光侠会去一个幼稚园里和小朋友们见面呢。” 

“是、是的,不过那不是我上学的那个幼稚园,不过大家说,喜欢闪光侠的人都可以去那个幼稚园看他,大哥哥你也喜欢闪光侠吗?” 

“超——喜欢的!闪光侠可是我的偶像呢!” 

“我也超喜欢闪光侠的!”小家伙一说起这个,眼睛就亮晶晶的,“闪光侠好帅气啊~会保护大家的大英雄诶,我也想像闪光侠那样,长大了要当一个可以保护大家的英雄!” 

朝仓陆拉着小家伙软软的手,他站起身,目视前方。 

“保护大家的大英雄啊……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小男孩却听不出他语气中掺杂的各种情绪。 

他只知道这是那个大哥哥的鼓励,于是便扬着语调回答:“真的?我一定会努力的!” 

朝仓陆明白自己不能改变太多,他踩着借来的单车卖力地带着后座上的那个小男孩飞驰,却又在路到一半的时候骤然停下蹬的动作,任由单车借着惯性向前冲了一段距离,重新踩脚踏时的速度悄悄慢了下来。 

如果速度太快的话,对于这个世界的自己来说,会不会就错过了与闪光侠的相遇了呢? 

那天下午走到自己面前,蹲下和他碰拳的英雄,是不是就会消失不见?

在纠结中到达了举办握手会的幼稚园,看着窗户里的熙熙攘攘,门外的一大一小心情截然不同。已经长大的朝仓陆暗自庆幸还是来晚了,没有改变过去太多,而尚在此时的小朝仓陆则自责又难过,觉得自己的人生真是糟透了。 

大哥哥那么努力了,甚至拜托巡警叔叔借来了脚踏车,还是来晚一步吗…… 

“进去吧。”朝仓陆拍了拍小家伙的肩膀。“如果一直站在门口看着的话,就真的见不到他了喔?” 

“呜……”小家伙精神了些,“你说得对!那、那哥哥你不和我一起进去吗?” 

“唔,我得去还脚踏车啊。”朝仓陆现场想了个由头,他指了指身后的单车,“得快点还给巡警先生呢,不然会耽误到他的工作的。” 

“是喔……”小家伙觉得非常有道理,“那,我先进去,我在里面等你喔!” 

他伸出小拇指,要和朝仓陆约定。 

“我会一直一直等着你的!”

朝仓陆笑了笑,和他拉了钩,大拇指盖章生效。 

“好,我一定会来的。”

这是一个无论怎样,他都不可以赴约的约定。 

虽然很抱歉,但还完了脚踏车的朝仓陆还是驻足,隐匿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目光中其他人模糊而不真实,只有还是孩童的自己,是眼中唯一清晰而立体的,甚至能看清那稚嫩的眼睛。 

他克制自己,看着那双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慢慢黯淡。 

那小小的身影站在人群边缘的地方,表情焦急又无奈,最后崩溃地哭了起来, 

而只能旁观这一切的自己,泪水也不知何时涌上眼眶。 

就好像他作为旁观者见证到的心酸,和作为当事人的崩溃心情重叠,交杂,一瞬间,心痛到无以复加。 

“对不起……”朝仓陆喃喃。 

“来——大家一起大声地喊出闪光侠吧!预、备——!” 

“——闪光侠!!!” 

在所有人都高呼闪光侠名字时,小朝仓陆站在所有人的背后哭泣着,他的哭声被沸腾的欢呼声淹没,细微到几不可闻,可是却被那所有人簇拥的英雄听到了。 

闪光侠一边和大家打招呼道谢,一边拨开人群,小跑着走到小朝仓陆面前。 

他蹲下身,抬起握成拳的手。 

“我会让你重现笑容的,Here we go ?” 

那声音清晰地在耳边响起,小朝仓陆慢慢放下了抹眼泪的手。

这大概是他今天第二次做这样的表情了,不可置信又十分惊喜的表情。小家伙呆呆的,满是泪光的眼睁得又圆又大,而后慢慢抬起自己的小手,攥紧成拳,一大一小两个拳头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轻轻碰了碰。 

“闪光侠……”隐藏在人群后,那个长大了的朝仓陆以第三人称看着自己记忆中的那一幕重现在他眼前,忍不住眼眶湿润。 

“我也成为像你那样的英雄了。”

握手会结束时天已经被暗色侵蚀一大半了。 

朝仓陆感觉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存在已经越来越薄弱,具体体现在他已经渐渐地没有存在感,像是空气一样容易被人忽视,却又实际地能和所有人触碰交谈。 

终于可以回去了吗? 

朝仓陆想趁还没离开前,最后再陪伴小时候的自己一会。他放缓了心情,还提前彩排了一下自己待会要演的戏,才敢走到那个孩子面前:“抱歉抱歉!握手会过了一半我才回来,人太多了一直找不到你……对不起。” 

朝仓陆一脸抱歉的样子,小家伙却是没有责怪,反而满脸的可惜。他叹了口气,有些炫耀又得意地说:“没事,哥哥我告诉你喔!闪光侠和我碰拳了呢!”。

朝仓陆其实知道这一切,但也发自内心地高兴:“真的吗?!那真是太幸运了,你的那些朋友们会很羡慕你的。” 

“嘿嘿,今天终于有一件幸运的事发生了!”小家伙意犹未尽,兴奋地搓搓手, “那……大哥哥你可以再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诶?”朝仓陆有些意外,却还是一口答应了:“好啊。” 

小朝仓陆带他走的那条路对朝仓陆来说再熟悉不过,这条路的终点是那个对他们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天文台。 

小家伙抱着腿坐在天文台前的长椅上,冷不丁突然说了一句话:“大哥哥,你是从未来回来的人吗?”

坐在他旁边的朝仓陆被这句话吓了一跳,还没等自己回答,那头又继续道:“长大了以后,我会找到我的家人们吗?会不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呢?” 

朝仓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现在的他只会无数次地与贝利亚重逢再见,无数次地说出伤害对方的话,又无数次地亲手杀死他。

想了好一会,他才斟酌着回答:“长大了以后,你就会知道爸爸是谁,你就会见到爸爸了。” 

顿了顿,他继续道:“只不过……和他的相处不是很愉快呢,但是我知道的,他其实是很喜欢很喜欢,喜欢你,喜欢我们。” 

小家伙似懂非懂的,他迷惘的目光从遥遥天幕上稀稀落落的星子,移到了坐在他身旁的那位大哥哥心事沉沉的双眼中。 

“那, 我会有很好很好的朋友吗?” 

“会的喔,你会有很多很多像家人一样陪伴在你身边的好朋友。”

朝仓陆想伸手摸摸那个小小自己的脑袋,告诉他长大以后所有事都会变好的,会有很好很好的朋友, 会变成像闪光侠那样强大又温柔的英雄,但手在空气中撩过,影像化开,触碰到的一切 都是虚无。 

两个时空的人一明一暗,相互交映。 

它表现为平行世界中故事剧情的另一种发展模式,并给予朝仓陆可以改变一些什么的错觉。 

但他很明白,事实依旧,过去就是过去,刚刚他所宽慰的一切,不过是想满足曾经的期待而已。 

“我已经看不见你在哪里了。”小朝仓陆拍拍裤子,从长椅上跳了下来。“时间也不早了,再不回去萌亚会很着急的。” 

他站在长椅前,朝着那原本坐了人,现在却空荡荡的位置鞠了个躬,咧开嘴笑着。 

“谢谢你!” 

朝仓陆不知道自己现在说的话对方还能不能听到,但他还是轻轻地回答:“不用谢哦,你一定要加油,另一个世界的我。” 

他目送着那小小的背影,看他慢吞吞地走啊走,在即将被路灯外的黑暗吞没前,那小家伙又突然停下了脚步。 

“不过,虽然未来的你告诉了我以后的事,但是......我果然,还是很想试试看和爸爸好好相处呢!” 

说完,他就被那沉沉的夜色吞噬了。 

老旧的天文台前空无一人,寂静又冷清。 

朝仓陆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还坐在那张破旧的、一动就会发出“咯吱咯吱”声音的长椅上。没有光斑落在脚背上,也没有昏昏暗暗的路灯,只有那烦人的蝉鸣声还在耳边不绝地响着。 

原来刚刚的一切只是小憩时做的一场怪诞的梦中梦。 

“……原来是梦呢。”朝仓陆抬手捏了捏自己的山根缓神。 

腰间的装填铳里响起佩嘉的声音。 

“小陆!晚上一起去看星星吧 !”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苏阿笑。 | Powered by LOFTER